新闻及通知

国际货站顺利完成卡车航班入园测试

新闻及通知2023/06/13

2545073e088e266ada94036c2b01881.jpg

6月13日上午,一辆从湖北鄂州开往深圳的卡车航班顺利进入国际货站,标志着国际货站顺利完成首次卡车航班入园测试。

该卡车搭载着7件约120公斤从印度金奈空运至鄂州花湖机场,再通过监管卡车从鄂州发往深圳国际货站的转关货物。

卡车航班作为运输过程的延伸服务工具,可以解决中转站与目的站之间运力不足的问题,作为补充的运输工具。而此前在深圳机场,卡车航班仅能单向行驶,即监管卡车从深圳机场运往目的站,后无法搭载货物回程,只能空车返回,从而造成运力的浪费。

ffcd29db1d4c657c9f5e797061079d0.jpg

在深圳机场海关及深圳机场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卡车航班入园测试成功,意味着卡车航班在深圳机场已实现双向行驶,到达其他国内机场的进口货物可以通过卡车航班运至深圳机场,从而使深圳机场国际航空货运的多样性得到更好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