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通知

国际货站开展高处作业工伤预防专题培训

新闻及通知2023/03/14

为进一步加强一线操作员工的高处作业意识,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国际货站联合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面向一线员工及操作管理人员,涉及岗位包括装卸工、协调员和库区经理等共计442人,开展了为期九天的高处作业工伤预防专题培训。国际货站是深圳机场首家组织全体参与航空板打板和拆板人员(含外包单位)和接受专业机构完成高处作业安全知识和实操培训的单位,本次培训特意邀请了深圳市高处作业专家库专家作为讲师。

1.jpg

高处作业的定义是指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m及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近年来,随着货物操作的复杂性和保障的特殊性不断增加,高处作业的安全性和规范性至关重要。为提升培训实效,本次培训采用三天理论知识讲解和六天现场实操的方式,立足岗位特点,聚焦安全职责,系统化地帮助学员掌握有效的作业技能和管理能力。

在课堂中,讲师结合具体案例,分别从高处作业的概述、职业特殊性、防护装备、现场作业安全管理及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等方面层层剖析。在现场教学中,讲师从实际操作流程出发,重点讲解打板和拆板作业中的安全准备及注意事项,与学员探讨安全隐患的识别、预防措施的方式和现场急救的技术等内容,进一步夯实学员的知识掌握度。

培训结束后,最终有419人通过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考核,顺利获得由广东省安全生产技术中心颁发的《高处作业工伤培训》证书,通过率94.7%。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针对性和实用性强,不仅提升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也增强了团队的安全协作能力,未来将持续优化专业技能,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发展的源动力。

下一步,结合“安全生产月”,国际货站将更换一批新型的安全帽、安全带和劳保鞋等劳保用品,完善一线人员的安全防护装备,持续规范人员安全操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加大岗位职责检查力度,筑牢安全防线,以专业高效的团队服务能力,提高货物保障效率,推动深圳航空货运发展高质量发展。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