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通知

防控疫情,我们站在一线

新闻及通知2020/02/17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是党员,应该冲锋在前,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是国际货站疫情防控党员的共同心声。

一、雨再大,不能影响防疫物资运输

曾令海,一个有着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同是国际货站维修部的一名电工。在这个充满疫情的特殊春节,作为党员的他自愿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疫情面前,每一个‘小我’都应该心怀‘大我’,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和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这些算不了什么。只要疫情没有结束,我们就会继续奋战。”他这样说。

2月4日凌晨1时许,国际货站操作二部货物传送带意外停电,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值班经理,但并未查明停电原因。货物传送带的正常与否关乎着防疫物资的保障问题,为抓紧时间维修,值班经理立即电话通知维修组,曾令海接到命令,第一时间赶到抢修现场,尽力抢修,为保障操作正常运行,他还急中生智,先启用了临时供电。

早上六点,天下起了小雨,在抢修过程中,雨越下越大,为了快速找出故障,缩短停电时间,他冒雨抢修。因找不到具体的物体所在,所以需要逐步分片区排查,部分区域处于露天场所,雨中可见度较低,故障点较高,施工难度大,短时间无法恢复通电。为了不影响活动,他无法穿着雨具,在雨中,曾令海爬上爬下,任雨水打湿。最终他找到症结所在,货物传送顺利恢复正常。

二、疫情当前,少过一个元宵节没什么

非常时刻,国际货站操作部出港经理徐连基照常值班,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晚有一架从国外过来的包机,共载有15吨疫情防控物资。已到下班时间的徐连基迟迟未走,他主动担当起重任,坚守岗位。21:30这批物资运到国际货站,徐连基第一时间调集各部门人手,启用绿色通道,积极配合海关查货,最终经海关现场验放,正常需要1.5小时才能完成的流程,今晚只用了40分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际货站党支部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在一线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党员骨干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战场,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