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通知

深圳机场航空箱CT安检机完成测试

新闻及通知2023/04/13

2023年2月17日,全球首个航空箱CT安检机在深圳机场国际货站完成测试,实现了航空货物整板或整箱进行安检操作,并可进行爆炸物的自动识别,开创了航空货物安检国际新标准;其使用大大缩短了货物安检时间,减少了货物存放的环节过程,总体货物操作效率提高了70%。

1.png

项目于2021年9月16日开始动工,在2022年4月27日完成土建工程进行验收。在接下来的数月时间里,国际货站鼎力配合机场安检、供应商,连续完成了CT安检机设备性能测试、安检对比测试、CT安检机的压力测试等多项测试工作,掌握了CT安检机的性能和操作要点。同时,国际货站密切配合机场安保部门完成了CT安检机围网改造、安检机入口升降台改造等,为CT安检机日后的正常启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3.jpg

在2023年1月-3月,国际货站陆续迎接了民航副局长、民航公安局、民航安检处等民航领导的多次参观检查,接待了芬兰海关人员的考察,以及各机场、航司的现场问答,得到各级领导和同事的高度赞扬。

2 (2).png

现航空箱CT安检机作业流程都已理顺就绪,等待正式启用后的货物实际操作。深圳机场新增航空箱CT安检机的运作,定能给深圳机场的货运操作开创新的篇章,创造更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