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通知

国际货站多措并举助推“海空港畅流计划”顺利实施

新闻及通知2022/06/29

WechatIMG4.jpeg 为加快“海空港畅流计划”的落地,近期,国际货站对原有集中查验场进行改造,优化通关便利化水平,培育深圳临空经济新动能。

国际货站成立了预报关专项小组,与深圳海关、机场海关和机场各单位进行充分沟通并形成相关工作指引。通过综合评估场地和资质条件,筛选出8家符合项目要求的中性前置理货区合作企业,旨在为不具备前置理货区的客户提供场地选择。

国际货站于5月11日,正式启动对原有查验场的土建改造工程,历时一个月顺利于6月10日竣工,成功改造升级后的机场海关集中查验场占地面积为5000平方米,内含24个卸车口,未来将用于出港预报关中控货物的集中查验。同时,新闸口硬件设备和软件系统均同步完成升级改造,为项目的按期实施和开展奠定基础。

据了解,“海空港畅流计划”的开展,国际货站将成为货物出港的快速通道。采用信息化技术改造后的闸口,可对货物进行快速识别分流,提高场站空间利用率,进一步实现场站通道化、闸口陆路化和通关服务时间延长化。

下一步,国际货站将严格按照计划安排完成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将积极响应海关的监管要求,加强与其他单位的协作,认真做好业务测试工作,以“海空港畅流计划”为契机,不断改善服务流程,助力深圳货运提速增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