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通知

深圳机场首条医药冷链跨境空运专线正式运营

新闻及通知2020/12/03

深圳卫视报道

近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与菜鸟国际在深圳机场成功开通医药冷链跨境空运专线。11月29日,埃塞俄比亚航空首架“菜鸟号”B777货机正式投入使用并执飞此航线,每周两个班次。

这是中非首条常态化运行的医药冷链跨境空运专线,今后,包括新冠疫苗等在内的温控药品,可通过深圳机场出口,经迪拜到达亚的斯亚贝巴,助力全球抗疫。

在接收到此医药冷链专线航班计划后,国际货站高度重视,积极与埃航和相关货代开展密切沟通,明确运输和操作的具体要求,从而在设备、人员、监测等方面作出调整,梳理各环节,确保首航保障工作顺利完成。

深圳机场国际货站于2019年建设350平方米的药品专用冷库,在2020年10月以零瑕疵通过CEIV Pharma审计并获得认证,预计年底前将引进3台冷链驳运车,国际货站在人员培训、操作设备、设施管理等方面均对接国际冷链标准,大幅度提升了温控药品的保障能力,进一步确保冷链货物的全程高效和安全运输。

正如深圳机场国际货站副总经理万建军所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市场推广力度,逐步完善货运设施,并和海关一起优化通关环境,为深圳机场国际航空物流枢纽建设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