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通知

国际货站顺利通过CEIV Pharma认证

新闻及通知2020/10/26

由于药品货物对运输时效性、存储安全性有着严苛的要求,属于航空偏好型运输货物,IATA也为此建立了符合药品空运行业全球性标准,以规范药品运输和仓储环节处理标准,防止由于温度控制问题等带来的药品损失;同时,通过制定了高效的培训计划,来提升操作人员的能力。

自2019年六月起,国际货站成立CEIV Pharma专项迎审小组,负责审计的准备和对接工作。对照审计标准,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完善操作标准和程序,对涉及的质量管理、设备管理、操作及运输管理、外包方管理、投诉管理、员工培训等11个方面,逐个进行审核对标,最终形成冷链药品货物管理手册。在操作层面,针对货物接收、装卸、仓储、运输等流程逐一分解细化,经过多次讨论后,制定了冷链药品货物操作手册,为药品货物的安全、高效操作提供理论依据。

此外,国际货站严格依据标准,于2019年新建设350平方米的药品专用冷库,并计划今年引进2台冷链驳运车,用于机坪和货站间的运输,确保药品货物的全程冷链运输。

受疫情影响,原本计划今年二月开展的现场审计延迟至七月中旬,并改为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通过网络的方式向审计组介绍冷库使用情况、设施设备和操作流程。国际货站高度重视审计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在随后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完成整改项,并在10月中旬接受审计组的复审。最终,在10月22日,以零瑕疵的操作流程、人员及设备管理顺利过审。

随着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一旦新冠疫苗正式投入生产使用,其巨大的运输规模将给航空货运带来挑战,而为了确保产品质量,疫苗运输的温度必须全程可控且不得延误。此次成功获得CEIV Pharma认证,标志国际货站在运送及处理温控药品货物方面,已具备国际认可标准的卓越能力。国际货站将持续引领深圳航空物流创新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