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通知

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多举措便利企业通关

新闻及通知2020/04/20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充分掌握进出口企业业务需求,立足于海关监管区域政策优势,积极推进指导企业高效办理海关业务,出台多项便利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保障。

一、实现通关“零延时”

全球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航空运输已成为应急医疗物资快速转运的重要方式,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始终保持全天高效、顺畅通关,并为不同性质、用途的应急通关物资提供通关指引和政策咨询。成立疫情防控物资协调组,开通防疫物资及其生产原材料绿色通道,7×24小时即查即放、即到即提,实现通关“零延时”。出口防疫物资若需要夜间非海关作业时间(23:00-次日9:00)入园的,可在当天19:00前通过国际货站向海关预约。重车入园,空车出园。

二、支持机场优势货运业务发展

为扶持企业发展,深圳宝安机场海关大力支持企业开展进口鲜活冷链业务,相关企业可提前向海关预约非海关时间查验(23:00-次日9:00)。鼓励海鲜、冰鲜、水果、医药等进口冷链货物快速通关,保障特色货运业务正常放行。疫情期间为支持复产复工,海关一周7天均接受申请,企业可通过国际货站在19:00前向海关申请。

国际货站已于2020年3月23日恢复1-7类出口危险品操作。符合航空运输安全监管标准的进出口危险品,请企业提前两天将危险品信息(运单号、件数、重量、品类、危险品类别)告知国际货站,国际货站将向海关进行危险品信息备案,请企业采取提前报关模式进行申报。

三、积极促进多式联运业务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海关大力支持多式联运,如香港-深圳-境外过境业务,空空中转,机坪直转,只要有一端是空运、且可开具全程提单的,均可通关国际货站向海关申请办理,由海关评估监管风险后答复企业。

深圳宝安机场海关立足于口岸监管职能,聚焦通关时效,全力保障进出口防疫物资的快速通关;聚焦国际供应链畅通,精准施策,疏导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物流“堵点”“断点”,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聚焦发展潜力,支持特色货运业务正常开展,提升机场口岸综合竞争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机场群协同发展。